秀出語言優勢提高獲選機率,活用英語,從生活中做起

 

秀出語言優勢提高獲選機率 趙佑榆北科大摘星成功

99學年度技專院校繁星計畫,總共有 742 人順利摘星,其中,台中新民高中應用外語科的趙佑榆同學,錄取台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英語好並非一朝一夕即可練成,趙佑榆靠著每天不斷持續地學習,打造一身英文好本領。

趙佑榆認為自己在新民的三年中,英語口說能力進步很多。「一開始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不敢開口講英文,但是來到這個環境就會逼自己講。」從簡單的對話開始,佑榆試著主動打招呼,午休的時間就和另一位同學去找外籍老師聊天,比較不會緊張,就這樣慢慢練習、 慢慢進步。

佑榆表示,繁星計畫除了會看在校成績,也希望學生能夠多方面發展,對於證照、獎狀、比賽經驗⋯等亦會影響評分結果。當初會參加多益測驗,一方面是想測驗自己的英文能力,另一方面就是為了升學。佑榆說:「雖然不知道學校是否有要求,但我想國際性的證照應該可以加分很多。」

因為對音樂有興趣,佑榆將來想到美國繼續學習音樂,由於英文已奠定良好的基礎,將來到國外就不需再花時間念語言學校。「放眼國際,英文已經是必備的能力了。」 

 

《本文摘錄自高中多益手冊 /中華民國國技職能教育發展協會出版》

 

活用英語 從生活中做起 
羅暐曄中英西三語言為自己加值

99學年度技專院校繁星計畫,台中新民高中應用外語科的羅暐曄同學,憑藉著優異的在校成績及豐富的比賽經驗,錄取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學士班。
說到英語好的訣竅,暐曄覺得英文學了就是要用,平常與朋友之間就會用英文對話,久而久之自然就不會害怕開口講英文。暐曄將手機改成英文介面,為的就是習慣英文的生活;甚至和同學寫紙條或用手機傳簡訊,也都會很自然地使用英文。他也建議有機會可以出國旅遊,體驗當地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可以跟外國人對話,練習自己的膽量。

日常的練習成果自然反應在英語能力測驗上面,讓暐曄拿到了托福紙筆測驗 556分、多益測驗 915分的好成績。這樣的成績讓暐曄在繁星計畫面試時相當吃香,他面試時就曾被教授稱讚托福成績很優秀,並當場要求他來段英文自我介紹。

雖然還未確認將來的走向,暐曄卻已打算大學時要先學習西班牙文。「英文是個工具,但當你修第二個語言的時候,它就變成是種專業。」如果你已經會講中文和英文,再加上第三種語言,英文就會變成你在職場上的專業。 

趙佑榆

  • TOEIC成績  785分 
  • TOEFL ITP成績  533分
  • 學校:台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

羅暐曄 

  • TOEIC成績  915分 
  • TOEFL ITP成績  556分
  • 學校:台灣科技大學不分系學士班

 

《本文摘錄自高中多益手冊 /中華民國國技職能教育發展協會出版》

上一則
英語學習娛樂化 從小培養雙母語能力
下一則
營造沉浸式學習環境 她成演講競賽常勝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