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出國也能練出英國腔?!大量閱讀國際新聞增進語感

 

托福紙筆測驗 620 分高分秘訣大公開 
看《福爾摩斯》等影集,勤練習托福 ITP考古題,多閱讀國際新聞

台灣公私立大學普遍設定的英語畢業門檻為 TOEFL ITP 500分,但就讀臺中市新民高中應用外語科三年級的顏菩怡未曾出國,憑著高三的花樣年紀,勇闖 TOEFL ITP考試,一舉拿下 620的高分。得到如此亮眼的成績,菩怡說:「全靠學校課程學習和日積月累的學習成果。

菩怡就讀的新民高中是一所綜合高中,並設有「外語中心」為學生安排高一到高三的英語課程。新民高中會在寒假時為學生以 TOEFL ITP進行分級測驗,而菩怡優異的福班」,進行每周 4節、每節 50分鐘的托福集訓課程。外語中心更安排「外師課」讓外籍老師直接以全英語教學方式和學生互動,增加學生與外國人英語溝通的經驗,這些課程都讓菩怡的英語實力大幅躍增。

除了學校的訓練外,菩怡平常更會收看英國 BBC《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影集增加英語實力。菩怡坦言起初有些不習慣,但長期看了偶像 Martin Freeman 主演的影集後,不知不覺習慣了英國腔,更體會了英式腔調的優美之處。

顏菩怡

  • TOEFL ITP成績  620分
  • 學校:台中市新民高中應用外語科三年級
上一則
學測滿級分+多益托福雙滿分 助他滿級分上台大
下一則
為什麼他年年報考TOEIC又考TOEFL ITP?讓英語進入生活 保持學習動力的最佳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