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文高中以托福測驗作為英語教學評量工具 為學生累積學術英語力

打造最具國際教育特色的高中,臺中市立惠文高中採用托福測驗作為英語教學評量工具,前測成績作為分班依據,經課程學習後再進行後測,檢視教學成果。藉學生學術英語力的提升,建立未來競爭力。同時也可藉此強化英語教學成效,將托福成績做為老師英語特色教學時的參考依據。

惠文高中於2017年9月16日與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簡稱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簽約,2017年起,共同執行為期三年的HI-WE:High Intelligent Worldwide Elite合作夥伴計畫,幫助學生提升學術英語溝通力。

 

能力專班分級管理 創造雙倍成效

此次計畫將開設三個學術英語能力班,將托福測驗分數做為前測,以利分級管理,課程中設立教學目標,並於課程結束進行後測,以檢視教學成效。國中階段採用中學托福測驗(TOEFL Junior®)來為學生未來的國中會考做準備,分數若在TOEFL Junior 780分以下屬學術英語初階班;若是TOEFL Junior 785分以上則屬於學術英語中階班。高中階段採用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預先替學生累積足夠的學術英語力,若前測分數達TOEFL ITP 500分以上可選擇學術英語中高階班。

這次的合作計畫,除了期望托福成績的提升能為學生未來升學預作準備,同時也希望藉著測驗成績進步獲取成就感,增進學生的學習動機,持續保持學習英語的熱情。此外,程度分級的教學能有效幫助學習與教學創造雙贏局面。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邵作俊說明,現代許多人學習英語只為應付考試,但英語其實是種工具,希望這次合作能幫助惠文學生跨向國際。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表示,推行國際教育能拓展學生視野,提升國際溝通力,期望透過全球通行的英語文評量機制,將惠文打造成具國際教育特色的學校。

惠文高中藉TOEFL練就學生學術英語力
惠文高中HI-WE:High Intelligent Worldwide Elite合作夥伴計畫概要

  學術英語初階班 學術英語中階班 學術英語中高階班
評量
工具
TOEFL Junior
中學托福測驗
TOEFL Junior
中學托福測驗
TOEFL ITP
托福紙筆測驗
分級
標準
780分以下,
相當於CEFR A2
785分以上,
相當於CEFR B1
500分以上,
相當於CEFR B1
教學
目標
以TOEFL Junior為輔助教學,並以達到CEFR A2等級為教學目標。 TOEFL ITP 輔助教學,以達到CEFR B1等級為教學目標。 TOEFL ITP輔助教學,以達到CEFR B2 等級為教學目標。

資料來源/惠文高中、忠欣股份有限公司

▲ 惠文高中與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股份有限公司簽署合作夥伴計畫,幫助學生提升學術英語溝通力。(左起:忠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邵作俊、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家長會輔導會長柯銘哲、家長會副會長王大榮)
 

 

上一則
桃園市評估雙語成效 選用TOEFL Primary
下一則
落實管理 精誠中學全面前後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