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托福網路測驗即日起提升考生服務體驗

為了提供托福考生更好的服務體驗,即日起針對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有多項調整,提供考生不論在試前準備、測驗報名、取得成績方面皆可獲得更優質的服務。本次調整說明如下:

一、   更多的報考機會

  1. 新增下午測驗場次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每年會選定12個測驗日期,開放下午場次。
  2. 縮短應試的間隔時間
    間隔天數由以往的12天,縮減為3天。
  3.  延長受理網路報名的時間
    » 報名時間延長後,考生最晚可於測驗日前2天網路報名(以往為4天);並且,最晚可於測驗日前4天更改或取消報名(以往為10天)。
    » 若考生於測驗日前7天內報名測驗,仍須繳納40元美金的追加報名費用,此項規定不變。
    » 僅適用網路報名,不適用通訊報名。
  4. TOEFL® Official App正式上線
    提供考生在行動裝置上,搜尋測驗日期與試場別、報名測驗與付款、查詢成績、購買或查看備考資源等服務。
    考生可至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免費下載應用程式。



二、 更快得知成績

  1. 新增聽力與閱讀預估分數
    » 考生可於完成測驗且離開試場前,在螢幕上看見系統預估的閱讀測驗與聽力測驗的分數。藉由預估分數,考生可以初步掌握聽力和閱讀的測驗成果,並做為是否取消本次成績之參考依據。
    » 此預估分數僅作為參考,正式且完整的官方成績仍以測驗日後6天公布的成績為主。
  2. 縮短成績產出天數
    » 考生可於測驗日後約6天,線上查看成績(以往為10天),測驗日後約7-8天,可下載成績單PDF檔。
    » 成績使用單位可於測驗日後約6天,上網查看成績(以往為13天)。
    » ETS會在測驗日後約9-11天,將紙本成績單寄送至成績使用單位(尚未包含寄送所花費的時間)。

三、評分機制再進化

  • 優化口說測驗的評分機制
    » 每道口說測驗的作答在原有的評分員評分之外,再加入「SpeechRater®語音辨識科技」共同評分。
    » 評分員主要負責內容方面的評分,「SpeechRater®語音辨識科技」負責發音、流暢度、字彙使用及文法方面的評分。

四、新增免費學習資源

  • 提供新的備考資源TOEFL iBT® Free Practice Test (2019.09)
    » 內含一套聽說讀寫的題目,題目來源為托福網路測驗(TOEFL iBT®)考古題,可供考生重複練習、熟悉測驗架構與題型,但它並非模擬測驗,使用介面與正式測驗不同,且不提供成績。
       -  [ 閱讀測驗 ] 和 [ 閱讀測驗 ] 可於作答過程中查看正解。
       -  [ 口說測驗 ] 考生無法錄製作答,但可聽取中高階程度考生的範例作答,並查看其評語。
       -  [ 寫作測驗 ] 考生能夠在提交答案後,查看中高階程度考生的範例作答及其評語。